CPIAC

一、學習教練動機

    擔任餐飲集團高階主管的我,因近一年領導夥伴路上遇到了許多不同的挑戰,一方面要擔任總部與現場的溝通橋梁,協助各門市店長與主管調整經營方向,是否與集團方向一致,勢必對上與對下的溝通就成了一個相當重要課題。

    門市主管無法有效管理部門人員的問題時,需由我從旁協助。在過往的溝通過程中,常常是我說的多,對方說得少,過往都以為他們都聽懂也能夠做到了。但後續結果不盡然如我所想,一個因緣際會在2020年初接觸IAC國際教練的九大精粹後,發現原來過往的我就是期待我的夥伴成為我想像的模樣,但讓夥伴失去的自己。在學習IAC九大精萃過程中,體會到如何建立信任、讚賞他人並讓受教者覺察自己的潛能、同理心的運用、如何問對一個好問題(有效的提問),最後夥伴自己能提出可行性的行動方案,這對我的領導方式大大的上了一堂課。

二、學習歷程

   (一) 取得IAC MP國際教練認證

    在2020年CPIAC協會開了一門「IAC國際教練認證班」,當初還懵懵懂懂的我,確實產生了很大的興趣,透過金珠教練、美杏教練、業成教練、世強教練等四位教練群引導,帶著大家一一深入探討九大精粹奧妙,透過一對一對話深入體會每一個精粹的定義、關鍵因素、教練的有效行為與無效行為、教練容易犯的錯誤等,當時才真正了解IAC國際教練對九大精粹的檢測標準,歷經八堂課程密集特訓後,第一、走過認證教練的學習之路,我也在2020覺察自己蛻變,身上散發出一到光芒,讓期待回到自己的身上;第二、在2020年實現第一張國際證照的夢想,取得IAC MP國際教練認證。

   (二) 2021年給自己訂下一個目標,取得IAC CMC國際教練認證,成為自助助人者,透過與夥伴互動過程中,將教練技巧持續運用,將教練技巧融入生活中,一方面幫助夥伴、一方面幫助自己時時刻刻釐清,教練不僅幫助別人,更能透過自我教練的方式,讓自己突破框架與找出盲點外,亦能自我產出行動方案,時時刻刻練習教練對談,達到IAC檢測標準,期待自己能在2021年成功挑戰CMC並幫助更多人。

學歷

逢甲大學會計研究所/碩士

現職

烤狀猿餐飲集團 副督導

現任

國際教練協會總會(IAC)台灣分會會長
CPIAC中華國際專業教練協會 副秘書長

專業資歷

IAC國際教練協會MP 執業教練
企業內部講師
電腦稽核軟體應用師(JCCP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