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IAC

林美杏 榮譽理事長(第二屆)

學歷

中南大學 管理科學與工程所 博士

現職

國際管理顧問公司 總經理/教育總監

現任

CPIAC中華國際專業教練協會 理事長
國際教練協會總會(IAC)台灣分會 會長
IAC國際教練協會 CMC 精粹認證教練

專業資歷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3C核心職能講師/各大專院校業界講師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iCAP職能分析師(五級)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iCAP規劃課程與評估職能分析師
英國MBSR牛津正念中心 MBCT正念講師(專訓 M1-M5)
英國MISP .b 兒童正念講師/正念助人學會MBHP正念助人專業講師
各大專院校合格講師證/TTQS 高階管理師/TTQS 職能分析師
CPC中國生產力 /1111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/講師 顧問 教練
ICMCI/CMC國際經營管理顧問協會理事會 理事 / 國際高級顧問師

林美杏理事長的話(第二屆)

  1. 教練Coach近三十多年來國際已發表數千篇的研究文獻,掀起靜心智慧、專注傾聽與有效提問之教練式領導管理新風潮,逐步成為全世界產、官、學之人才培力重點課程。

    在2007年參加台北學術研討會,是我與教練第一次的接觸,當時身為補習業創辦人的我,深深被教練一詞所吸引,教練是透過信任與覺察,相信每位夥伴本具足無限潛能,透過當下同在與專注傾聽,如庖丁解牛般協助受教者釐清盲點與價值信念,如鏡子般看見非語言及聆聽深層語言,見微知著有效提問,探索更多可能性之困境解決的行動方案。
  2. 2012年開始學習ICF國際教練聯盟ACSTH認證課程之高潛能領導力發展計畫HPLDP結業後,持續精進學習IAC國際教練精神,在7年精進IAC國際教練協會認證課程下,2018年為台灣第一位通過CMC國際認證精萃教練,2019年取得英國牛津大學正念中心MBCT正念講師(M5),深感專業教練及正念心法帶給受教練者有深層覺知與轉化的幫助。
  3. 2018年在5人小組努力創會下,成立CPIAC中華國際專業教練協會,擔任副理事長,2020年擔任第二屆理事長,這是教練傳承責任與重要使命,就任後推動協會運作412 KPI計畫(4大策略/12大活動計畫),感謝60多位全台之北中南會員、全體理監事、秘書處及志工們大力支持下,協會每年均有10次月例會、教練讀書會、一對一教練咖啡館、教練公益活動、會員戶外旅遊、教練好文介紹、國際教練線上研討會學習..等,藉由不斷的實踐、推廣、公益、自助與助人,將教練的強大能量和益處,傳播到各地,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夥伴。
  4. 讓每一位會員在學習國際專業教練技術的旅程中,覺察到自助助人的領悟與喜悅,成為有生命價值能力的教練技術引領者或推廣者,在專業、創新、轉化、助人之教練核心精神下,打造CPIAC為「學習專業教練技術之教練花園」,是我們共同的責任與目標。

 

您跟上了嗎? 竭誠歡迎您加入CPIAC,與我們一起教練啟航共創未來!